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公路旅行譜戀曲 張立昂情人節不脫單

張立昂。(索尼音樂提供)
張立昂。(索尼音樂提供)

【記者程動言/台北報導】張立昂選定2月14日西洋情人節發行新單曲《感應心電》,回憶留學時公路旅行的戀愛幻想。不過新年假期才剛結束,西洋情人節接踵而至,看到雙雙對對的情侶,會不會想要脫離單身?他妙回:「我脫單的話,誰要來當《脫單會社》的社長?」

目前忙於工作、無暇談感情,但張立昂對於愛情仍抱持著想像及期待,即使沒有另一半,他仍把過往的回憶、對於感情的幻想及浪漫注入音樂,創作出《感應心電》,他說:「我想傳達的是戀愛剛萌芽、青澀又甜蜜的美好感覺。」

歌曲靈感來自張立昂赴紐西蘭留學的公路旅行回憶,有一次與友人開車出去玩,沿途載了一位搭便車的背包客,勾起他對愛情的想像,「有沒有可能載到喜歡的女生?會不會因此發生豔遇?」

張立昂13歲遠赴紐西蘭寄宿學校讀書,將身處異鄉的孤寂寄情於音樂,15歲開始學吉他,展開音樂創作之路。除了描繪愛情萌芽之時的曖昧氛圍,他也想透過新歌紀念屬於自己的青春回憶。

張立昂也將於3月9日在台北舉辦音樂會,與粉絲們共度白色情人節,他表示:「這是我第一次要一口氣演唱這麼多首歌,也是第一場屬於我自己的音樂會。在煩惱完歌單後,接著就是要把每首歌練好!到時希望可以帶給大家一個精彩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