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竹山工業區團拜 盼移工就業安定費減半

竹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舉行新年團拜,65家廠商齊聚一堂,縣長、立委、鎮長及縣議員等來賓都前往致意。(記者黃淑貞/攝影)
竹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舉行新年團拜,65家廠商齊聚一堂,縣長、立委、鎮長及縣議員等來賓都前往致意。(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竹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13日舉行新年團拜,65家廠商齊聚一堂,南投縣長林明溱祝福大家都能業績長紅,理事長陳彥彰也藉團拜表達共同心聲,期盼政府協助解決「招工困難」的問題,並把進用移工的就業安定費減半徵收。

小而美的竹山工業區,目前已進駐滿額,不過也只有65家而已,就業總數1,500人。其中有4家傳統工廠轉型為觀光工廠,每月參觀遊客達數萬人,不但有助工業區的活絡,對竹山小鎮的觀光發展也有幫助。

陳彥彰期待,新的一年,各家廠商都能有好的發展,盡力創造更好的業績,也為所有員工謀更穩定的就業機會。

上午的團拜,除了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竹山鎮長陳東睦、縣議員蔡孟娥、游顥等來賓也都前往致意。

林明溱祝所有廠商在豬年都能「嘟嘟發大財」,事業順利、業績長紅;廠商對政府的期望,他也承諾要幫忙解決,包括一例一休、外籍勞工等困擾廠商的問題。

游顥除了表達對工業區廠商的感謝,讓竹山、鹿谷的民眾能在竹山工業區在地就業,從事職涯規劃,他也談到,「勞工法」是他的專業,廠商如有這方面的需求,他一定全力協助。

蔡孟娥則希望竹山工業區服中心及政府單位,能為工業區廠商爭取更多資源,幫助廠商有更好的經營績效。

陳東睦更提出在地人的期待,希望竹山的工業區能再擴大,包括縣府已規劃的竹藝工業園區在內,讓更多優質廠商進駐,創造更多在地的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