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樹林燈會週末登場 百萬夜景慶元宵

新北市樹林區長陳奇正向大家介紹燈會特色(新北市樹林區公所提供)
新北市樹林區長陳奇正向大家介紹燈會特色(新北市樹林區公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為延續過年的熱鬧氣氛,新北市樹林區公所、財團法人新北市樹林鎮南宮及財團法人樹林千霞山海明寺連續17年共同主辦「樹林之美新春嘉年華燈會」,將於15日晚間6時在新北市樹林區鎮南宮、保安二街舉行點燈儀式,連續7天邀市民一同猜燈謎、賞花燈、鬧元宵。

燈會活動有五大特色區塊,有「藝文晚會表演區」、「璀璨花燈展示區」、「繞境祈安踩街活動」、「民俗童玩美食區」、「親子手作DIY」,民眾可以搭乘火車從樹林車站中山路出口,順著紅色燈籠指引,步行約8分鐘即可抵達燈會會場。

今年燈會主題是「豬賜吉祥.行善引福」,燈區展示約20座大型主題花燈與30件創意燈籠作品,搭配會場布置630個樹林區各國中小學生的彩繪燈籠作品,燈海將整條保安二街點綴得璀璨繽紛,可謂樹林區必造訪的「百萬夜景」。

樹林區長陳奇正表示,連續7天的燈會活動就像是樹林在地的嘉年華會,鎮南宮廣場舞台前每晚除了精采的藝文團體表演之外,也有適合親子同樂的手作DIY課程,每場次以60人為限,共計10梯次,一律免費,額滿為止。

16日下午6時,是燈會祈安繞境活動,有大型藝閣車陣及創意造型隊伍踩街。19日元宵節當天舉行大型元宵燈謎晚會,邀請戲劇演員及模仿藝人獻唱與民眾同樂,猜對燈謎也有豐富的獎品可拿。

樹林元宵燈會另一個特色就是樹林元宵節限定的「保安二街元宵市集」,整條保安二街配合活動封街,沿線設有特色花燈燈幕、紅麴美食專區、民俗童玩市集等攤位,推薦全家晚餐飯後一起來「迺」夜市。

配合燈會活動,主辦單位分別於15日下午6時在樹林區鎮南宮、16日上午10時在樹林區公所門口,發送新北市豬年元宵小提燈,每人限領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