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年有機茶正夯 新北有機茶加工廠開商機

舞間茶心創辦人葉慧雯(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舞間茶心創辦人葉慧雯(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

大眾的青睞,因此新北市坪林、三峽、石門、新店等主要茶產區,越來越多茶農轉型有機耕作,更有有機茶農企業-舞間茶心,在新北設有機茶加工包裝廠,以有機茶品牌開拓商機。

舞間茶心創辦人葉慧雯的家族是製茶世家,從1866年就開始種茶,身為第五代的她,從小看著第四代父親在老家桃園及花蓮瑞穗舞鶴台地兩地奔波種茶及教學,有著傳承茶產業的責任感。

為了能夠讓百年茶園及製茶手藝能夠繼續傳下去,葉慧雯看準高品質茶產品的市場,發現消費者對於安心茶產品的需求,從而決定在距離市場近且廠房易取得的新北市,投資茶包裝及加工設備,並同時取得有機驗證,創立舞間茶心有機茶品牌,用自己的方式把好茶傳承下去。

葉慧雯表示,舞間茶心除了主打花蓮瑞穗舞鶴最有名的有機蜜香紅茶產品,有機綠茶、紅茶及包種茶粉也受許多餐廳及糕點業者的歡迎,最近也與石碇桂花農園合作,結合新北包種茶推出桂花包種茶產品。

隨著有機茶市場越來越大,舞間茶心透過新北市農業局的輔導,成功申請農糧署的補助,購置三角立體茶包有機茶包裝設備,此種茶包能在沖泡時讓茶葉更完整的舒展,期望讓更多民眾能享用便利且高品質的有機茶。

舞間茶心目前正積極規劃與新北的有機農友合作,推出有機香草花茶產品,透過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的牽線及媒合,未來希望能以有機原料採購或代工的方式合作,與新北農友一同開發潛力無窮的有機茶市場。

新北市政府鼓勵青年及農友加入有機農產業,可向農會提出申請租地、驗證、有機肥料、機械以及溫室設施等補助,減輕農友負擔。欲購買有機茶相關產品或合作開發產品,請洽舞間茶心,電話:02-89769725、官方網站:https://www.dancing-te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