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驕陽月色憶情濃

冬天的驕陽月色,宛如一場夢的開始,也是個最完美的句號。(123RF)
冬天的驕陽月色,宛如一場夢的開始,也是個最完美的句號。(123RF)

文/楊森永
在驕陽似火的一月,越過淺淺的雲層,折射下一米金色的陽光,悄悄地太陽又叩開了冬天的大門,讓那絲絲的溫暖,微醺著大地,散滿整個人間,閃爍出耀眼光芒,猶如風霜,輾轉纏綿。

時間,漸漸帶走了年少輕狂,也漸漸的帶走了像炊煙一般的記憶,時間是妳我最好的見證者,卻沒想到時間流逝的這麼快,它直接帶走了兩人應該有的,它魯莽的像一隻脫韁的野馬,日夜不停的奔跑著,對此我不得不感慨這世間的無奈。

冬陽,是妳最喜歡的季節,也是我們相離季節,妳我最後一次走在寂靜的夜路時,幽寂的月色照著妳的身影,隨風而動的髮絲和清秀的面容,這無疑是對我最好的禮物。彼此暢談的所有,只是那些支離破碎的記憶,像一面摔碎的鏡子。說實話,我現在看見妳和我走過的一條條街道,我都會不自覺的想起妳,想著妳沒有我會怎樣,萬幸!什麼也沒變,只是沒有妳的陪伴而已。

能在我滄桑的歲月裡,飄飄紛飛的只有妳的記憶,寒風微拂吹過我的臉龐,虛渺的落葉瞬逝成蝶,在此夕陽西下,能夠看透繁華的只有我對妳的思念。皎潔的月光沒照耀下的角落,是妳和我未嘗做過的夢,曾經的冬風是多麼的溫暖,令人心醉,我可以想像著與妳站在大地上,看見夕陽的沉落,我為了彌補這個已經空虛的夢,我只能平靜的像一陣微風,輕輕吹拂著大地,帶給這世界一方安寧的享受、安靜、沉寂。

懵懂的歲月已悄然逝去,純真無邪已定格在過去,我們的青春如霓虹燈般絢爛,卻逃不過那繁華背後的落寞,從懂得什麼是微笑背後的憂傷那一刻起,我們便踏上那條名叫「青春」的未知路。仰望月光下,獨有詩意,一個人漫步在彎彎的小路上時,我的腳步遂慢下來,有月光為我掌燈,照著回家的路,這便是我對月色的感恩。而心裡不停在默默呼喚妳,月光的味道有些苦澀,混雜著失望,雖還保留著明亮,卻再也不似當年。多想用一段歲月陪妳細數流年,邀妳遊走浪跡天涯,冬天的驕陽月色,宛如一場夢的開始,也是個最完美的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