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青農出頭天 全國模範農民現身彰縣農民節中

彰化縣農民節表彰大會縣長王惠美與全國模範農民吳鴻基(中)合照 。(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縣農民節表彰大會縣長王惠美與全國模範農民吳鴻基(中)合照 。(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108年度彰化縣各界慶祝農民節表彰大會,14日上午10時在溪州公園花在彰化大舞台舉行,縣長王惠美在會中表彰優秀農民共計102人,其中兩位分別是溪州鄉林有信及芳苑鄉吳鴻基獲得第三十一屆全國模範農民殊榮。縣長王惠美表示,他們都是業界的翹楚,讓彰化縣的農業能立於不敗之地。

這次農民節表彰大會由主任委員彰化縣農會理事長許天福主持,所表揚的102位農民,每個人都有非常好的成果,從30歲到84歲的模範農民都有,顯示農事是不分年齡的,其中更有2名獲得全國模範農民,分別是溪州鄉林有信及芳苑鄉吳鴻基。

彰化縣農民節表彰大會縣長王惠美與全國模範農民林有信(右3)合照 。彰化縣農民節表彰大會縣長王惠美與全國模範農民林有信(右3)合照 。(記者謝五男/攝影)

林有信目前耕種9分地的網室小黃瓜,產品還有產銷履歷認證,曾獲第一屆百大青農,目前是該鄉蔬菜產銷班第31班長,去年度參加薪火相傳「誰與爭鋒」跨世代農業經營經驗分享榮獲全縣冠軍、代表彰化縣參加全國比賽。而芳苑鄉吳鴻基經營福華牧場,積極從事蛋鴨養殖工作,牧場管理引進企業作業流程,同時是現任彰化縣水禽協會理事長,現在擔任芳苑鄉青年農民聯誼會會長。

王惠美指出,未來如何讓農民的產銷無後顧之憂,這是縣府正在努力的方向,並且將結合各方面的資源,將農產行銷國外,讓農民有更好的收入。「美好彰化,幸福城市」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縣府會盤點資源、整合資源,讓彰化更好、讓彰化能夠永續發展。 

今年農民節表彰人員共計102名,其中優秀農友共有23位45歲以下農友(青農)接受表揚。年紀最長者是84歲線西鄉農會陳文煙小組長,年紀最輕者是30歲的鹿港鎮青農陳詩融,種植花椰菜透過農會共同運銷,成績優異,得獎的事蹟是協助共同運銷。

另外,福興鄉陳建凱2015年創立愷式好米品牌,是現任的彰化縣青農聯誼會會長。這些農業達人去年在各項不同的農業領域都有傑出表現,受到各界的最高表彰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