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韓式烤海鮮 鮮甜好滋味

選擇新鮮的海鮮食材,輕鬆做出美味料理。(攝影/大紀元)
選擇新鮮的海鮮食材,輕鬆做出美味料理。(攝影/大紀元)

文/劉宇晴
在韓國,沿海地區也有種種令人驚豔的海鮮料理。海鮮料理首重食材的鮮度,好的食材,只要用簡單的方式料理。就能做出一道令人回味再三的海鮮佳餚。

海鮮如何烤得好吃,醬料也是特別主要的重點。製作「韓式烤海鮮」,必須自製鮮甜的醃製醬料,添加水果和洋蔥,增加醬料的層次。採用天然的東西,讓人吃得安心又健康。再配上新鮮的海鮮食材,鮮甜的美好滋味,讓食客印象深刻,吮指回味。

【食材準備】
海鮮(龍蝦、蛤蜊、鮪魚、蝦子、干貝)
檸檬
生菜
莫札瑞拉起司

【醃料夥伴】
梨子切丁
洋蔥切丁
蘋果切丁
大蒜
白芝麻

醬油

芝麻油
【作法】食材處理:將帶殼海鮮去殼,保留食用的部分。

醃料製作:

1. 將梨子、洋蔥、蘋果切丁,放置一旁備用。

2. 容器中放入水、醬油、糖、大蒜,再將切丁的梨子、洋蔥、蘋果倒入,最後,倒入芝麻油和白芝麻。

烤海鮮作法:

1. 將海鮮食材放入醃料中,醃製10分鐘。

2. 醃製過的海鮮放置於烤盤上,等烤熟即可享用。也可以在快烤熟的蛤蜊肉上,鋪上少許莫札瑞搭起司,增添口感。

3. 鮪魚可以沾醬單吃,或包裹美生菜一起享用。而去殼的蝦子,擠點檸檬汁提味,還能去腥味。

小叮嚀:除了食譜中的海鮮,你也可自己準備喜歡的海鮮,很多貝類都可以放莫札瑞搭起司一起烤。魚類一樣可以用包生菜的吃法。◇

 (攝影/大紀元) (攝影/大紀元)
 (攝影/大紀元) (攝影/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