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企業有愛 彰化伸仁紡織情人節最佳禮物

伸仁紡織捐助在地學校獎助學金。(彰化縣政府提供)
伸仁紡織捐助在地學校獎助學金。(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在地企業伸仁紡織公司董事長白璨榮事業有成、回饋鄉里,捐款助學,自民國93年到現在已經捐了600多萬給伸港地區的國中小學做為獎助學金及急難救助金,14日再度捐100萬元,彰化縣政府為感謝伸仁紡織股份有限公司十五年來對弱勢學生的照顧,特於14日上午在縣府新聞處前咖啡藝廊辦理「企業有愛 讓愛相傳捐贈儀式」,表彰企業愛心。

捐贈儀式在伸仁國小直笛隊溫馨樂曲中展開,代表受贈的副縣長洪榮章表示,他代表王縣長以及縣府團隊感謝「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期望藉由白董事長的捐贈活動,帶動拋磚引玉的效果,讓事業有成的企業家未來也能共襄盛舉,大家一起努力,我們的教育環境一定會更好。 

代表伸仁紡織公司的柯呈枋表示,他非常榮幸代表伸仁紡織董事長白璨榮在情人節這天來送愛,也就是第七個一百萬給伸港地區的學校,其中包含他的母校,十幾年來大家也看到白董事長除了是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更是一個大慈善家,不僅關懷弱勢,照拂鄉里,更重視學子的教育,關懷老人和社區。他與白董事長認識已久,這次白董事長捐贈活動真的是企業有愛,希望藉此拋磚引玉,未來,在王縣長的帶領下將有限的資源做最好的運用,包含良好的教育環境、學童的教育安全以及免費營養午餐等福利,一起讓彰化學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白璨榮自民國93年起,連續捐助伸港鄉伸港國中、新港國小、伸仁國小、伸東國小及大同國小等5所學校獎助學金及急難救助金累計達六百多萬,今年度再度捐贈100萬元。因而伸港國中校長石興銓表示,他代表五所學校感謝伸仁紡織白董事長長期以來捐助伸港鄉五校學生,白董事長的獎助學金分為三個區塊,一是優秀獎助學金,二是清寒獎助學金,三是急難救助金,白董事長希望學生在求學過程中能專心學習,在求學過程中不要為經濟問題擔心。 

洪榮章表示,縣府秉持投資教育即是投資未來的理念,致力提升國中小教育品質、成就每一位孩子,尤其對弱勢學生的照顧更不遺餘力,建置新住民及子女新苗共學、推動經濟弱勢教育補助計畫、優先於偏鄉設立公托等政策,以協助弱勢學生就學,並推動全面免費營養午餐,照顧學童健康。政府資源有限,社會愛心無限,期盼透過此捐贈儀式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社會共同響應,使這份愛的力量能有更大的延伸及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