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為何需要一堵牆?美參議員揭真實情況(上)

路易斯安那州資深參議員比爾‧凱西迪(Bill Cassidy)接受英文《大紀元時報》專訪。(擷自訪問影片)
路易斯安那州資深參議員比爾‧凱西迪(Bill Cassidy)接受英文《大紀元時報》專訪。(擷自訪問影片)

【記者Jan Jekielek採訪、高杉/編譯】美國總統川普主張在南部邊境建立邊境牆,而眾議院議長、加州民主黨議員裴洛西拒絕考慮包括邊境牆資金在內的任何資金提案,導致兩黨陷入僵局。

路易斯安那州資深參議員比爾‧凱西迪(Bill Cassidy)接受英文《大紀元時報》專訪,說明南部邊境危機的嚴峻情況。

記者:在國情咨文中,川普總統將目前在邊境發生的一切稱為國家危機。他還說,這是對所有美國人的安全、保障和經濟福祉的威脅,但有些人認為它實際上是人為的危機。您如何看這個問題?

凱西迪:我認為總統解釋得很好。他說,如果你很富有,生活在有保護你財產的柵欄後面,一切都顯得很好。但如果你是勞工階層,又有一個破爛不堪的柵欄,還有人競爭你的工作,降低你的工資標準,那可能就顯得不是那麼好了。我想補充的是,如果你的兒子、女兒、配偶死於芬太尼藥物過量可能情況就更不會好。

我還要補充一點,如果你是一個來自中美洲的孩子,因為被墨美邊境不法分子帶到這裡並被人口販賣,那情況就更不妙了。因此,所發生的一切看上去是否很糟糕、好不好,這可能取決於你所處的位置和觀點:富人能夠躲在人造高牆之後,而其他人將面對破爛的柵欄、被人口販賣、子女死於毒品,那這就是一個危機。

記者:我想稍微關注一下你們的選區,特別是這場邊境危機對路易斯安那州民眾的影響。您能就此說一說嗎?

凱西迪:影響存在於各個方面。當然,其中一個方面就是毒品走私。最近有一個被查獲的案件,我記得是232磅的芬太尼。這個量可能能夠殺死整個加州的人。所以我所在的州,和其他州一樣,也存在鴉片類藥物的死亡威脅,其中一部分就是南部邊境走私進入的芬太尼。

如果我們能夠控制這一點,無疑毒品的供應將會減少,鴉片類藥物死亡率就應該會下降。那時你可以說,我們控制了這個問題。幾年前我去過德州南部城市麥卡倫(McAllen),他們給我看了一個大房間,裡面有被查獲的各種違禁品,有毒品、槍枝和大麻,你所能想到的那裡都有。我問他們,你們覺得你們繳獲了多少,他們撓了撓下巴然後說:「可能只有1/3」。

那個大房間裡所繳獲的東西只是1/3,換句話說,其中2/3仍然流入了全美各地,包括我所在的州,導致人們死亡。我們應該斬斷這個毒品供應鏈。(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