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迪亞洛灌籃大賽奪冠 哈里斯三分球技壓柯瑞

塔圖姆拿下技術挑戰賽冠軍。(Getty Images)
塔圖姆拿下技術挑戰賽冠軍。(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明星賽前最熱鬧的灌籃及三分球大賽17日登場,奧克拉荷馬雷霆196公分得分後衛迪亞洛(Hamidou Diallo)與布魯克林籃網射手哈里斯(Joe Harris)分別奪下此次灌籃大賽及三分球大賽的冠軍。

此次灌籃大賽由地主黃蜂的布里吉斯(Miles Bridges)、紐約尼克的史密斯(Dennis Smith Jr.)、亞特蘭大老鷹的柯林斯(John Collins)和迪亞洛四位角逐,其中以連兩次參賽的史密斯最為被看好。

不過異軍突起的迪亞洛,預賽第一輪就請來隊友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演出空中接力,第二輪表現更是技術與創意十足,先是飛躍「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成功灌籃,接下來單手高掛籃框,並且秀出藏在球衣下的超人「S」圖案,獲得滿場歡呼挺進決賽。

決賽由史密斯和迪亞洛對決,史密斯的首次嘗試出現瑕疵,僅得35分,迪亞洛穩定取得43分;史密斯第二灌找來金州勇士的柯瑞(Stephen Curry)拋球,飛過「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灌籃,取得50分滿分,迪亞洛第二灌則獲得45分,但最後以總分88分技壓史密斯,成為今年灌籃大賽最後贏家。

柯瑞、沙加緬度國王希爾德(Buddy Hield)與哈里斯,在三分球大賽預賽分別奪下27、26與25分挺進決賽。在決賽中,哈里斯率先登場飆進26分,希爾德第二位出場,取得19分,柯瑞壓軸登場,但是只拿24分,最終便由哈里斯奪下三分球大賽冠軍。

在2019全明星賽技術挑戰賽中,波士頓塞爾提克的20歲小前鋒塔圖姆(Jayson Tatum)過關斬將,先在首輪擊敗曼菲斯灰熊控衛克隆尼(Mike Conley),4強賽再擊敗丹佛金塊控球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最後於決賽強壓亞特蘭大老鷹楊恩(Trae Young)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