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貿協領軍電商新南向 創163億元商機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外貿協會為執行新南向政策,去(2018)年「台灣經貿網」的越語、泰語、印尼語在地語網站行銷台灣優勢產業,包括資通訊、機械、汽機車零配件等及商機媒合、視訊洽談等各項服務,累計協助2萬5,081家廠商,促成5億3,047萬美元(約新台幣163.3億元)商機。

外貿協會的「台灣經貿網」自2017年起陸續與新南向市場在地電商,包括越南在地第一名Tiki.com、印尼在地第二名Blibli.com及台資電商PChomeThai策略聯盟,在這些平台建置「台灣館」,配合當地節日及貿協拓銷團進行活動行銷,提升台灣品牌知名度,協助台灣企業爭取跨境電商B2C商機。

同時強化新南向策略優勢,「台灣經貿網」增加泰、越、印尼語系網頁,加強數位行銷吸引新南向市場買主下單採購;在系統方面,台灣經貿網與時俱進,不斷優化買主及供應商使用體驗,今年起更推出買主智慧推薦、以圖找圖快速下單,供應商方面更運用AI分析,協助找尋潛力市場及買主名單;經貿語音助理T-bo亦於今年初上線,提供買主英文版及供應商中文版24小時不間斷的服務。

貿協指出,透過以上策略及做法,2018年台灣經貿網的越語、泰語、印尼語在地語網站行銷資通訊、機械、汽機車零配件等台灣優勢產業及商機媒合、視訊洽談等各項服務,累計協助2萬5,081家廠商促成5億3,047萬美元商機;另協助新南向市場新增1,599家次企業上架越、泰、印尼及澳洲「B2C」平台,合計8萬8,023品項,尚有240家次申請開店審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