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政院:地方創生+智慧觀光 行銷台灣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8日出席「2019觀光節慶祝大會」,表示將加大力道來推動「智慧觀光」。(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8日出席「2019觀光節慶祝大會」,表示將加大力道來推動「智慧觀光」。(行政院提供)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18)日出席「2019觀光節慶祝大會」致詞時表示,去年是豐收的一年,外國來台旅客超過1,107萬人次,怎麼樣再加大力道來推動「智慧觀光」,這是政府正在努力的工作。

陳其邁表示,台灣是一個美好的一個國家,從北到南、從港灣到高山,呈現多元的自然生態景觀;從原住民部落到不同的族群,呈現多元人文樣貌。

他提到,政府配合發展暖冬方案,行政院跟交通部已經做了決策,希望未來配合地方產業的發展,尤其是南部地區,讓更多的國際友人能夠認識更多元、更豐富的台灣。

未來一年,行政院除了配合目前在做的觀光推動方案之外,也會推動地方創生,「現在旅遊市場越來越蓬勃發展,從過去的行銷通路,逐漸往數位化移動,自由行也是一個發展的趨勢。」

陳其邁說,之前他與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跟觀光業者座談,點出了很多問題,因此未來「行政院長蘇貞昌跟交通部長林佳龍在政策的推動上,一定會更接地氣,實際在第一線跟所有業者,共同為推動台灣的觀光一起努力。」

他跟所有在第一線的觀光業者加油打氣,「有你們真好,你們是台灣的推銷員,也是台灣的代言人,我相信,未來一年絕對是非常豐收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