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防暴力創傷兒少 為「向日葵小屋」公益演唱

擁抱生命 散播愛 ~ 為「向日葵小屋」兒少而唱海報。(勵馨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提供)
擁抱生命 散播愛 ~ 為「向日葵小屋」兒少而唱海報。(勵馨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有鑑於桃園對於目睹暴力創傷兒少所提供的專業協助資源及社會工作專業少之又少。勵馨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2018正式推展「向日葵小屋」療癒基地籌建計畫,從兒少、成人、家庭及社會四個面向,以愛撐起保護網協助兒少目睹家暴造成的創傷、讓成年人看見暴力對孩子的影響、讓家成為安全的避風港及共構安全、健康的社會氛圍,以陪伴孩子修復隱形傷痕、重展笑容,每年需投入300萬元,總經費需1,200萬元,期盼社會各界與企業能響應支助計畫,一起守護目睹暴力創傷兒少。

台灣每年至少約有7萬名孩子暴露在家庭暴力之中,每天有293起家庭暴力事件通報,也就是每5分鐘就有一個家庭破碎 !這些目睹家庭暴力之兒童及少年在長大後,可能落入家暴的負面循環,再度成為施暴者或受暴者。勵馨基金會桃園分事務自2014年以來在桃園地區服務超過300件目睹暴力兒少案件,服務將近 3,500人次以上。未通報黑數可能更多,亟待介入關懷伸出援手。

「向日葵小屋」療癒基地籌建計畫,希望用愛撐起保護網,雖然目前勸募的成效離目標還很遠,為讓這些目睹暴力創傷兒少獲得更好的協助,桃園分事務所今年將陸續辦理此計畫之推廣與勸募活動,有場大型親子活動預計在4月份舉行,期盼社會各界與企業能響應支助計畫,一起守護目睹暴力創傷兒少。

一群來自不同領域的人組成L208,27日將在凝聚力音樂展演空間(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06巷1號)辦理300人的Live For Yourself公益演唱會。透過活動除擴大推廣「向日葵小屋」服務傳遞愛,當日門票所得扣除活動經費之盈餘,全數將捐給勵馨基金會專款專用。敬邀大家購票參與鼓勵L208支持勵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