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療創新衛教 提供相關的戒毒資訊

護理師精心扮演小人偶;頭上裝戴五顏六色假髮,吸引就醫民眾的駐足及目光。(桃園療養院提供)
護理師精心扮演小人偶;頭上裝戴五顏六色假髮,吸引就醫民眾的駐足及目光。(桃園療養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戒治防毒」一直是衛生福利部極為重視重視業務之一,桃園療養院一星期的戒癮門診將近有11個診次,服務許多戒毒的就醫民眾,年齡群由青少年至中壯年,每位患者接觸毒品的原因及方式均不相同,護理師除提供個別性的教導,也藉由就醫民眾候診的時間提供「創新的衛教」,藉由衛教過程,不僅拉近了民眾和病患的距離,藉由不同的衛教方式,讓就醫民眾可以獲得相關的戒毒資訊。

桃園療養院門診提供多元衛教方式,包含講述、影片、有獎徵答、戲劇方式呈現,本月舉辦一場活潑生動的戒毒衛教,由護理師精心扮演小人偶;頭上裝戴五顏六色假髮,吸引就醫民眾的駐足及目光,人偶手上拿著新興毒品-咖啡包以及其他用心製作的道具等,這些都是由護理科謝玉萍主任率領護理科同仁的創意發想,運用一問一答的方式,藉由護理師們生有趣的表演與淺顯易懂的對白,衛教就醫民眾對毒品的認識及防治。

衛教最後,藉由抗毒歌曲將桃園療養院戒癮門診的服務範圍及服務的內容傳遞給民眾,衛教主要宣導桃園療養院戒癮門診的多元性,也更貼近e世代的戒癮模式,未來只要加入桃園療養院Line群組就可以收到最新的戒癮資訊,不論來自不同地區、不同年齡、不同族群,只要是想要戒癮的朋友,都歡迎加入桃園療養院「台灣北部藥癮醫療示範中心」的戒癮行列,桃園療養院將提供更優質、舒適且安心的環境進行戒癮醫療的服務,進而打造一個乾淨無毒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