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紳仕特攻 刮鬍前後清潔保養

日常保養讓型男們展現個人風格。(品牌提供)
日常保養讓型男們展現個人風格。(品牌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近年來紳仕理容風潮,於台灣街頭Barber Shop逐漸展露頭角、吸引許多型男們展現個人風格。除了刮鬍時搭配潤鬍油及刮鬍泡外,若日常保養品也能包含刮鬍後修護的效果,便能讓型男們更帥勁有型。

每次在家自己刮鬍修剪鬍型時,往往造成肌膚傷害,一來鬍子遠比一般毛髮粗硬,二來無論是電動或手動刮鬍刀,若是使用不當,拉扯的力道以及利刃滑過時產生的摩擦,若保養不當,長久下來對肌膚造成傷害,帶來色素沉澱、皮膚粗糙、鬍鬚逆長發炎等困擾。

刮鬍前:清除皮膚表層堆積皮脂

日本保養品牌BULK HOMME表示,每次刮鬍前皆應該先潔顏、清理皮膚表面所堆積的皮脂,並注意保持肌膚的高含水量,才能使刮鬍過程愉悅又順暢。使用潔面霜搭配潔顏起泡網,產生濃厚且有彈力的緩衝泡泡,不僅能有效清除多餘的皮脂和汙垢,還可減少洗臉時的拉扯,提供肌膚防護機制。

刮鬍後:低刺激保養讓油水平衡

刮鬍後,肌膚表面的角質層排列容易變得乾燥紊亂,也可能產生肉眼看不見的隱形傷口。立即使用低刺激性化妝水滋潤肌膚,提供高效保溼力,能有效率地滲透至角質層的每個角落,讓刮鬍後使用也不會感到刺痛。

額外保養雙手

此外,深入了解型男們的生活型態及肌膚需求,在生活、商業及社交禮儀中不可或缺的握手寒暄,更是細節中的關鍵。完美管理的雙手,猶如型男的第2張臉,成為隱形實力的重要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