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用樂高自製義肢!西班牙19歲獨臂青年實現夢想

大衛阿吉拉爾右肢發育不健全,前臂比正常人短一半,他將樂高製作成機械手臂義肢。(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大衛阿吉拉爾右肢發育不健全,前臂比正常人短一半,他將樂高製作成機械手臂義肢。(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大紀元訊】樂高因為可以組裝成各式各樣的東西,深受大人小孩喜歡。西班牙有一位天生就沒有右前臂的青年突發奇想,將樂高製作成機械手臂義肢,幫助他在日常生活中拿取東西。

19歲的大衛阿吉拉爾(David Aguilar),自小右肢發育不健全,前臂比正常人短一半,沒有手指,只有前端部分肌肉能動,但他沒有因此自暴自棄,因為他從小就是樂高的狂粉,所以家中擺放不同的樂高模型,小時候就曾嘗試將樂高零件裝嵌在右臂,幻想成「延伸手臂」。

多年後,他終於實現了這個願望。目前在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國際大學就讀生物工程學的阿吉拉爾,用樂高積木製作出機器手臂,不只外觀就像一般的義肢,裡面還裝有電池與夾子,可以輕鬆地用它來拿取東西。

阿吉拉爾希望能發明出一般人也能負擔的平價義肢,造福與他相同狀況的人。憑著摸索與經驗的累積,阿吉拉爾已經做出多支樂高義肢。他說,很希望能讓身體有殘疾的人體驗到當一個正常人的感覺。

他將親自操作義肢的影片上傳YouTube後,引發許多網友的關注與鼓勵,更獲官方樂高玩具公司親自回覆,讚賞他的堅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