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北市金龍里元宵活動 鄭允強:凝聚里民向心力

現場摸彩活動,獎品豐富。(記者陳秀媛/攝影)
現場摸彩活動,獎品豐富。(記者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台北報導】元宵節將近,台北市內湖區金龍里16日晚間舉辦元宵節聯誼活動,現場除了表演及摸彩活動外,也發放燈籠並準備湯圓、餐點供里民享用,包括大紀元時報、金龍社區永續發展協會及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等公益團體都在場設攤,吸引3百多位里民到場同樂。

金龍里長鄭允強表示,里長不應只是政令宣導,里長可說是包打聽的服務業,大小事都可以找里長。例如,現在里民辦公室有3位駐點法律顧問,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里民辦公室對面的土地動工,造成鄰房損害,幫忙找土木技師得到解決的辦法。
現場準備湯圓、餐點供里民享用。(攝影/陳秀媛)現場準備湯圓、餐點供里民享用。(記者陳秀媛/攝影
公益團體在場設攤,受到里民的歡迎。(攝影/陳秀媛)公益團體在場設攤,受到里民的歡迎。(記者陳秀媛/攝影
鄭允強說,金龍路是71年建造的,金龍里順著金龍路是長條狀的,大概可分為三個不同社經地位,靠捷運站社經地位較高,里長辦公室附近是中產階級,菜市場附近社經地位較低,如何將不同社經地位的里民凝聚在一起是里長的功課。

鄭允強強調,過去辦活動較少,現在辦較有深度的活動,吸引社經地位較高的里民參加,比如過去曾經邀請交響樂團、圓明園到場表演,他們會來參加也會帶資源進來。舉辦活動除了凝聚里民的向心力外,也讓有才華的人能有表演的機會。

光復年代出生的李女士說,拿燈籠材料回去給孫子組合、動動腦,小時候拿的燈籠都是自己用竹子做的,女生拿的是竹子中間放蠟燭的燈籠;男生的燈籠是竹子中間放棉花球沾煤油像火把一樣,然後大家拿著自製的燈籠去踩街。

現場表演舞蹈劇的碧湖國小輕巧活潑,博得許多掌聲,大紀元攤位除了發放報紙,也介紹美國神韻藝術團4月來台灣巡迴演出的消息,還有其他公益團體的攤位,都受到里民的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