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鄭雨盛拍法庭戲險窒息 新片登韓票房冠軍

鄭雨盛(左)在拍新作《證人》的法庭戲時竟差點窒息。(甲上娛樂提供)
鄭雨盛(左)在拍新作《證人》的法庭戲時竟差點窒息。(甲上娛樂提供)

【記者盧莉之/綜合報導】曾4度獲韓國青龍電影「人氣明星獎」的鄭雨盛,久違多年在新片《證人》回歸「暖男」角色,不過片中大量的法庭戲讓他苦不堪言,因棚內搭景通風不易導致氧氣量低,拍到差點窒息,劇組還特地為他準備攜帶式氧氣面罩。

該片在韓國上映短短5天就締造了近2億台幣的驚人票房,奪得新片票房冠軍、獲韓國最大連鎖戲院CGV觀眾滿意度99%、樂天戲院9.6超高評價、而韓國主要入口網站Naver也給予9.23高分。

攜「小迷糊」李奎炯freestyle逗樂劇組

劇情以一樁殺人案帶出了律師與目擊命案的自閉症少女間的溫暖故事,鄭雨盛表示,他最近演多了凶狠的角色,直到讀了這次的劇本才被治癒,因此立刻答應演出。

因韓劇《機智牢房生活》爆紅的「小迷糊」李奎炯,此次扮演檢方律師,成為鄭雨盛的對手,兩人對戲迸出的即興表演頻頻逗樂劇組。

有次鄭雨盛講完台詞後都快走出鏡頭外了,他卻突然加戲,轉回來勸李奎炯深呼吸放鬆,李奎炯也馬上接球作反應,自然的演技互動讓角色更加立體。

導演也佩服地說:「鄭雨盛整個人一半都在鏡頭邊緣了,居然還能回頭讓鏡頭拍到,我看他連角度都算好了。」

信任是全世界最有力的證詞

《證人》由《向左愛向右愛》、《記憶中的美好歌聲》導演李翰執導,《與神同行》月值使者金香起、《腦海中的橡皮擦》鄭雨盛領銜主演,將於2月27日在台上映。

劇情描述律師楊淳鎬(鄭雨盛飾)為了追求成功而加入了著名的法律事務所,並受雇為一名殺人嫌犯辯護,這樁謀殺血案廣受媒體與社會關注,必須贏得官司才能成為事務所合夥人,為此他頻頻接近案發現場的唯一目擊證人林智友(金香起飾),漸漸成為了朋友,但在謀殺案膠著的壓力下,他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讓智友說出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