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飲水思源 校友回饋母校建感恩亭揭幕

彰化縣頂番國小校友楊鴻銘捐贈母校感恩亭落成啟用典禮致詞。(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縣頂番國小校友楊鴻銘捐贈母校感恩亭落成啟用典禮致詞。(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鹿港鎮唯勝工業公司總裁楊鴻銘捐獻百萬回饋母校頂番國小建「感恩亭」,於2月19日上午舉行落成啟用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應邀出席剪綵,並頒發感謝狀予企業總裁楊鴻銘飲水思源,回饋鄉里,捐贈「感恩亭」做為母校頂番國小建校100週年紀念。 

王惠美表示,楊總裁的父親楊水勝是最早期開拓水五金行業的先驅,他接任後加以發揚光大,平時在美國、台灣二邊跑,因感恩於父母的栽培,還有母校、許多在地企業在他奮鬥過程中對他的協助,所以在建校100週年時捐贈感恩亭,感謝父母、事業夥伴及鄉親朋友們。 

楊鴻銘表示,「惜福感恩」是他為人處事的準則,他是頂番國小畢業的校友,去年頂番國小慶祝100週年校慶,他就想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以畢業校友怎麼樣關心學校發展,去做件對地方上有意義的事情,所以捐建並取名為「感恩亭」,感謝他的父母對他的培育之恩以及地方的鄉親對他事業的支持。

楊鴻銘說,水五金產業是台灣的重鎮,他的公司算是本地第一家外貿公司,他的父親可能是最早做水五金企業的先驅之一,父親教導他做事講求誠信、為人誠懇,母親則教導他「人在做、天在看」、「有量才有福」,他也將此做為人生處事的基準,也因為這樣,使他在創業過程中,得到相當多水五金同業的信任與支持,他鼓勵大家為社會做點公益、貢獻家鄉,這也是他興建感恩亭的目的,讓社會更加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