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支持瓜伊多 川普籲委國軍人棄社會主義

美國總統川普2月18日下午,針對委內瑞拉政局發表講話,表達其大力支持委國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Jim WATSON / AFP)
美國總統川普2月18日下午,針對委內瑞拉政局發表講話,表達其大力支持委國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Jim WATSON / AFP)

【記者吳英/編譯】美國總統川普2月18日下午,針對委內瑞拉政局發表演講,表達其對委國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的大力支持,同時呼籲委國軍人做出明智選擇,抛棄社會主義及馬杜洛政權。

川普18日下午4時45分左右,攜第一夫人梅蘭尼亞來到位於邁阿密的佛羅里達國際大學的委內瑞拉美國社區,針對委內瑞拉政局發表演講。川普開場時即表示,擁抱社會主義及共產主義的委內瑞拉,即將邁向民主,美國支持該國臨時總統瓜伊多,承受馬杜洛專制政權苦難的委國人民,終將擁有自由及美好的未來。

他細數社會主義為委內瑞拉帶來的苦難,經濟衰退、民不聊生的生活、由石油富國淪為赤貧國家,社會主義摧殘委國的事情,絕不會發生在美國。

川普說,共產主義及社會主義讓古巴、尼加拉瓜及委內瑞拉等國都成為專制國家、迫害人民。委國軍隊協助馬杜洛鎮壓人民,不准物資進入委國。他表示,馬杜洛不是委內瑞拉的總統,已成為古巴的傀儡,這個情況將不復存在。

他呼籲委國軍人,要為國家及親人的未來做出明智選擇,抛棄馬杜洛政權,支持瓜伊多,「放開你們的人民,讓你的國家重獲自由。」這樣才能再使委國成為富國,擁有繁榮富裕的未來。如果選擇支持馬杜洛,將失去所擁有的一切。

川普對委國人民勸說,團結一致支持瓜伊多,抛棄社會主義及共產主義。他警告馬杜洛的支持者,「全世界都在看著你們。」美國會運用「所有選項」,協助委內瑞拉「和平轉移政權」。

社會主義承諾富裕,但實則是帶來貧窮;承諾統一團結,但帶來的是仇恨及分離;承諾美好未來,但帶來黑暗及腐敗。社會主義違背人性,不能容許它的存在。

同時,他也向有意在美國推動社會主義的人士喊話,「美國永遠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美國公民生來擁有自由,絕不會、也永遠不會放棄自由。

川普說,美國會讓所有被社會主義及共產主義統治的人民擁有自由,他祈願上帝保佑委內瑞拉、古巴、尼加拉瓜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