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灣燈會登場 藝術花燈將至丹麥參展

2019台灣燈會主燈「巨鮪來富」。(記者簡惠敏/攝影)
2019台灣燈會主燈「巨鮪來富」。(記者簡惠敏/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2019年台灣燈會19日在屏東大鵬灣登場,展場陸域面積42公頃、海域200公頃,主辦單位預計最快2.5小時才可以逛完。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19日表示,今年燈會的特色之一是讓花燈可以再被利用,除主燈「巨鮪來富」在大鵬灣永久留置外,其他花燈也會轉往遊樂區或到移至國外參展時使用。

台灣燈會19日正式開幕,首次結合海陸空進行演出。就空域部分,邀請英特爾(Intel)公司進行燈光秀,300台無人機在空中排出主燈的形象與TAIWAN的字樣。另外,今年高16公尺的主燈「巨鮪來富」是首次不是以12生肖為主題的主燈。

周永暉表示,今年燈會講究永續環保,花燈以重複利用進行設計與製造,主燈「巨鮪來富」與副燈「屏安風豬」也會在展期結束後,留在大鵬灣做永久留置。另外,部分花燈則留在遊樂區裡,或是到國際參展時,將花燈帶往國外作國際行銷,今年3個藝術燈區將在秋季時到丹麥哥本哈根參展。

周永暉表示,今年環保綠能燈區的供電皆來自沼氣與太陽能,且全部由環保器材製作。另外,以30萬顆蚵殼組成的「海之女神」,也都是這次燈會的亮點。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這次燈會被外媒稱為「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樂園」,這次的主燈、副燈都是由在地學生、工藝家、國際創作者共同發想,其中有3個主燈將會到國際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