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蘇嘉全戶頭2筆鉅款 內政部:國慶籌備專款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監察院廉政專刊日前登載立法院長蘇嘉全的財產申報內容,其個人存款的專款引起爭議,內政部19日說明,專刊的資訊錯誤,相關存款和帳戶是國慶籌備委員會專款專戶,並非蘇嘉全個人帳戶。

監察院廉政專刊刊載的內容,蘇嘉全個人存款部分,第127期第22筆資料臺灣銀行支票存款金額新台幣3,644萬9,298元、第140期財產申報資料有關個人存款部分中,第24筆臺灣銀行群賢分行支票存款新臺幣3,354萬4,900元。

內政部表示,這兩筆均為內政部每年度補助國慶籌備委員會的專款專戶,並非蘇嘉全個人帳戶所有,任何人都無權隨意動支。

內政部表示,2帳戶是為存放民國106年及107年的國慶籌備經費而設,由於國慶籌備委員會不具法人資格,也沒有統一編號,因此台銀進行開戶作業時,會依銀行規定將國慶籌備委員會並列當年度慶籌會負責人的名義開戶,但帳戶內公款仍為專款專用。

內政部表示,蘇嘉全為立法院長,依慣例擔任2017年和2018年慶籌會主任委員,當經申報人向監察院授權以國民身分證號查詢介接提供帳戶資料時,台灣銀行誤將此帳戶列入,造成廉政專刊錯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