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駭客竊美機密 專家:變本加厲

【記者林燕/編譯】《紐約時報》週一(2月18日)援引9名情報官員及網路安全公司人士提供的消息報導,中共駭客企圖從美軍承包商和科技公司竊取貿易和軍事機密。

近期中共駭客的攻擊目標包括波音、通用電氣航空及電信商T-Mobile等。這些公司拒絕對此置評。

美、中於2015年達成協議,中共承諾不支持或者參與網路經濟間諜活動,包括竊取智慧財產的行動。

但是中共網路攻擊再次席捲而來。《紐時》報導,中共似乎已經非正式地廢除上述協議,涉及中共的駭客攻擊又回到了以前的水準,且手段更加狡猾和老練,他們企圖竊取貿易和軍事機密,並且傳播混亂。

安全研究人員和數據保護律師告訴《紐時》,中共駭客已恢復對美國企業的攻擊。

外交關係委員會的網路主任西格爾(Adam Segal)說:「中共最近的情蒐工作是用於軍事目的或為未來的網路衝突做準備,但最近的盜竊活動很多都是受五年計畫和其他技術戰略要求的驅動。」

西格爾等網路安全專家表示,曾經由中共軍方駭客進行的攻擊現在轉由中共國家安全部管理。

這些駭客更善於掩蓋他們的蹤跡。他們不是直接進入目標,而是採用偏門打入目標供應商的網路。他們還避免使用常見的中國式惡意軟體,透過加密、抹除伺服器日誌以及使用其他混淆策略。

《紐時》還報導,由於美國退出了與伊朗的核協議,伊朗最近也加強了對美國的網路攻擊,有幾十家美國公司和多個政府部門都成為伊朗駭客襲擊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