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總統接受外媒專訪 表態2020競選連任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中)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將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代表民進黨競選連任。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中)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將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代表民進黨競選連任。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9日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專訪中表示,她將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代表民進黨競選連任。對此,總統府回應說,專訪主要談及當前國際局勢,讓世界知道台灣為什麼重要,並且為何台灣的角色越來越重要,並向國際社會闡述兩岸關係以及台灣在當中的關鍵角色。

CNN報導,蔡英文在搭乘總統專機時,接受CNN專訪時宣布將競選2020年總統大選、爭取連任。蔡英文表示,她想要「完成」她對台灣的願景,「任何在位總統都想要為國家多做一些事,想要完成他或她議程上的事情,這是很自然的事」。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總統蔡英文接受國際媒體專訪,主要是希望透過國際媒體,為台灣發聲,專訪中主要談及當前國際局勢,讓世界知道台灣為什麼重要,並且為何台灣的角色越來越重要,也向國際社會闡述兩岸關係以及台灣在當中的關鍵角色。

張惇涵表示,主持人在專訪時問及蔡總統對2020總統大選的想法時,蔡總統表示,任何現任的總統都會想為國家做更多的事,也會想進一步實現政策目標,這是很自然不過的事,總統當然也希望未來的4年能夠繼續帶領國家,完成使命。

張惇涵說,蔡總統在受訪的過程中,也化身行銷台灣代言人,帶著CNN記者前往西門町,品嚐排骨飯、雞腿等台灣傳統美食,並推薦滷味伴手禮,總統希望透過這項專訪,讓世界看到台灣充滿傳統與現代的豐富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