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首批社宅中路二號開放申請 近百人求順利中籤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首間社會住宅「中路二號」共212戶,20日起至3月5日受理申請,在桃園市府二樓穿堂與龜山住宅發展處開放臨櫃送件,並開放線上申請,20日一早不少人洽詢、申請,短短2個多小時就有近百人提出申請,有人早上7點多就來排隊,民眾認為中路二號為新成屋,屋況佳、地點優越,租金相對便宜,笑說要趕快求神保佑,希望順利中籤!

位於桃園區力行路、消防局旁的社宅中路二號,社宅結構體幾近完成,正在拆鷹架,將在年中竣工、九月可入住;212戶住宅單位分A、B棟,共有一至三房型,一至三房型租金含管理費分別為7,250元、1萬3,400元、1萬6,400元;政策戶64戶,一至三房型租金含管理費則依序為5,700元、1萬600元、1萬2,900元,租期3年一期,可續租至6年。

桃園住發處為方便民眾送件,在市府二樓穿堂設置送件申辦區,派出十多名工作人員協助,早上8點開放收件,已有不少民眾在排隊等候,現場設置等候、資料整理與申辦區動線,並發放號碼牌,才短短一個多小時就發出50張號碼牌,龜山申辦狀況則約20多人。

申請者從網路看到社宅消息,認為為新成屋、地點又好,相當不錯,在外租房得和其他人共用洗衣機,若選擇社宅較符合他的需求,希望最後仍如願中籤,趕緊入住夢寐以求的新房。

中路二號社宅位於力行路上,鄰近市府園區,也吸引市府員工送件申辦,從台中北漂來桃市府工作的公務員也提出申請,一名女員工說,在外出房,租屋處約七坪大、月租6,000元,由於預算有限,最後選擇的租屋處沒有陽台,「只能在房間內曬衣服」,衣服常曬不乾,也覺得很潮濕,相中社宅就是看見有陽台且空間大,一人房七千多元,在自己能負擔的範圍。

桃園住發處長莊敬權說,首日申辦狀況理想,申請政策與一般戶者都有,申請從今天開始至3月5日,中午不打烊,希望符合資格者能把握時間提出申請;住宅發展處預計四月上旬公布政策戶評點排序名單、四月下旬公布一般戶抽籤結果,預計最快九月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