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大巨蛋找新買主 遠雄:不排除任何可能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大巨蛋目前沒有特定對象或買家,但也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大巨蛋目前沒有特定對象或買家,但也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周刊報導興建大巨蛋的遠雄集團,從去年就開始尋找有意接手的團隊,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樂觀其成,目前已有日本投資公司,預定分兩階段買下遠雄巨蛋公司股權。對此,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20日表示,目前沒有特定對象或買家,但也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報導提到,柯文哲之前密訪企業主,希望在今年6月前解決大巨蛋爭議,而遠雄集團在創辦人趙藤雄交棒給長子趙文嘉後,明確想要把事業重心拉回營建本業,並在內部會議霸氣地對老臣說:「不用再想大巨蛋了,大巨蛋最差就這樣了。」

楊舜欽受訪時表示,是否買賣或股權移轉?契約裡明確規範在大巨蛋取得使照之前,遠雄持股必須超過五成;當然增資後有增資規範,未來取得使照後就解除限制,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強調現在沒有特定對象或買家,遠雄會按照契約規範履約。

至於台北市政府密尋接手經營的企業主,楊舜欽說,不了解市府與誰接洽,但不管市府找誰來,只要合乎規範,遠雄不排除釋出手中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