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飛越1萬公里 出養童返台謝養育恩

美國的收養家庭和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左)合影。(南投家扶中心提供)
美國的收養家庭和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左)合影。(南投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年假雖已過去,但南投家扶中心仍洋溢著一片喜氣,原來是民國104年出養至美國的小香,由收養父母陪同,飛越一萬公里,專程返台感謝寄養家庭及南投家扶的養育之恩。

小香出生後就被母親棄置寺廟門口。她剛進入寄養家庭時因營養不良且有被遺棄的經驗,所以身形瘦弱又缺乏自信。在寄養家庭細心呵護下,小香才慢慢拾回屬於兒童的笑容,並且打開心房,學習與人建立關係。

六歲時,小香確定媒合到美國的收養家庭。經過一年與惠頓夫婦的漸進式互動,104年終於順利出養。

由於收養家庭的疼愛,小香的幸福人生順利開啟。小香的寄養媽媽表示,看到現在小香健康快樂的模樣,心中滿滿的感動,很高興老天爺能賜來如此珍貴的緣分,不論小香去到哪裡,這份愛將永遠的存在。

為歡迎小香及收養家庭來訪,南投家扶特別準備了三件繡有小香及收養父母中文姓名的原住民背心送給他們。

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表示,希望這份禮物能讓小香帶著屬於台灣的記憶回到美國,也期待小香能永遠感受來自於台灣「家人」的愛,再將這份愛傳遞下去。

此外,魏季李並感謝寄養家庭的付出,同時期盼未來有更多家庭加入寄養家庭行列,讓更多孩子能跟小香一樣,帶著溫暖與希望繼續成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