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海軍繼父感動灑淚 只因8歲的她提出1個約定

2018年10月2日,亞麗珊卓(右)和親愛的父母和妹妹合影。(Leonardo Angela / Facebook)
2018年10月2日,亞麗珊卓(右)和親愛的父母和妹妹合影。(Leonardo Angela / Facebook)

【記者林宜君/編譯】新時代的家庭並不完全依賴血緣關係,但是有些大人(還有小孩)仍然會想與自家人產生更為正式且深刻的連結。來自美國阿拉巴馬州的8歲女孩亞麗珊卓(Alessandra)就是其中一位。

她正想辦法與「父齡」7年的繼父李奧納多.亞維拉(Leonardo Avila)「正式」成為一家人。小女孩的想法雖然天真,卻令身為海軍的李奧納多感動地流下男兒淚。

起初,亞麗珊卓的母親安潔拉(Angela)很訝異女兒居然有此想法,但也願意支持她這次的出任務。於是她們兩人開始準備給李奧納多一個大驚喜,希望他能被女兒的願望感動,並且讓她的夢想成真。

時間總算決定了,就在2018年9月,地點則是謝爾比縣棒球場,亞麗珊卓勇敢地站在本壘板,手拿紙板,上面寫著:「爸比,您是我永遠的家。您願意收養我嗎?」

抵達棒球場時,李奧納多的臉上蓋著一副棒球手套。當他拿開手套,讀完紙板上的文字,感動的淚水奪眶而出,亞麗珊卓拿著收養書,走向哽咽的李奧納多,緊緊地抱著爸比。「我願意。」李奧納多篤定地回答。這讓他們原本相當親密的父女關係,更勝「血濃於水」。

2019年1月10日,李奧納多正式收養亞麗珊卓。他和妻子迫不及待地在社群平台分享這個令人雀躍的故事:「7年多了,當我初識這個可愛的小女孩……我想要向其他人,包括我自己證明一件事:我能成為一位好父親。我找不到一本書是『教你如何當個完美繼父』,所以我決定專心靠自己成為100分的爸爸。」

既然沒有書教他怎麼當個100分的繼父,李奧納多又是如何完美勝任這個角色呢?李奧納多接受新聞節目《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採訪時,他娓娓道來成就這一切的力量泉源:「我盡全力依照神的話語,以此為基礎建立家庭。我希望這位可愛的小天使能有最棒的生活,有一個安穩的家,衣食無虞……並且,有神在她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