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支持新政府 委11名外交官在美投誠

2月21日,委內瑞拉外交官員馬爾卡諾(左)在華府的記者會發言。(Getty Images)
2月21日,委內瑞拉外交官員馬爾卡諾(左)在華府的記者會發言。(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自上個月以來,已經有11名委內瑞拉外交官在美國宣布,投誠加入瓜伊多(Juan Guaido)的臨時政府。

據路透社報導,委內瑞拉臨時政府代表週四(2月21日)在華盛頓舉行的記者會上對外透露,自從委內瑞拉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在上個月宣布自己為臨時總統以來,已有11名委內瑞拉駐美外交官從總統馬杜洛政府投誠。

委內瑞拉臨時政府駐華盛頓特使的資深助理馬爾卡諾(Gustavo Marcano)還透露,委內瑞拉駐美國大使館和領事館的銀行帳戶已被凍結。

美國川普政府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合法領導人之後,馬杜洛中斷了委美外交關係,並下令關閉委內瑞拉駐美大使館和領事館。

馬爾卡諾透露,忠於馬杜洛的官員在返回委內瑞拉之前已經「拆除」了領事館的服務系統。他說,臨時政府的工作人員正在努力恢復對外服務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