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招聘共官、陸企高管親屬 小摩高層被判終身禁業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週四(2月21日)表示,前摩根大通(J.P. Morgan,簡稱小摩)董事總經理弗萊徹(Timothy Fletcher)因在中國招聘計畫中有不當行為,被終身禁業,小摩在2016年也因此被罰款2.64億美元。

聯準會表示,弗萊徹「不正當地」管理該計畫,用此來僱用中共官員的親屬,「以便為該公司獲取不正當的商業利益。」

聯準會週四發布文件說,弗萊徹從事不安全和不健全的行為,違反信託義務和違反公司亞太地區投資銀行招聘計畫有關的法律,幫助與外國政府官員及現有(或潛在)商業客戶有直接或間接關係的人,或被這些人介紹的候選人獲得實習、培訓和其他就業機會。

弗萊徹以前在摩根大通旗下香港部門工作。聯準會表示,弗萊徹同意這項禁令。

2016年,摩根大通同意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司法部和聯準會支付總計2.64億美元的罰款,以解決其招聘計畫違反美國「反海外腐敗法」的指控。

《華爾街日報》2015年11月一篇報導披露,根據摩根大通的一份文件,在香港上市的主要大陸企業中,有75%的公司高管的朋友和家人都被摩根大通招攬成為雇員。文件透露,中共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當時的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在2010年曾推薦兩名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