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中、高雄前瞻預算被卡? 林佳龍澄清

交通部長林佳龍22日澄清,沒有「卡藍」一說。(中央社資料照)
交通部長林佳龍22日澄清,沒有「卡藍」一說。(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九合一大選台中與高雄變天,媒體傳出,兩地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恐被「卡藍」,交通部長林佳龍22日澄清,沒有「卡藍」一說,前瞻有一致性審查要點,地方補充資料後,交通部會協助儘早完備、加速審查。

有媒體報導,台中市國民黨議員近日透過黨籍立委向交通部了解前瞻計畫補正,是否各縣市都要做?得到「首先針對高雄與台中」的回應,質疑兩縣市因執政黨不同,因此遭到刁難。

林佳龍澄清,沒有「卡藍」的情形,鐵路審查作業要點,有一致性規定,各地方不管是不是放入前瞻建設,有關於鐵路平交道跟土地開發這些鐵路發展的預算,有一致性審查要點。他說,宜蘭縣的經驗來講,前天召開初審會議,請宜蘭縣政府針對審查要點補充資料,交通部也會協助儘早完備、加速審查。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慎重推動計畫,對於新民意、新選出來的首長,他們都有詢問意見,且依照既有的程序,公平對各項建設專案的審議。他強調,絕對不會針對誰,針對哪個縣市有不公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