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宥勝南極長征 坦言最怕弄丟手機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藝人宥勝參與台灣第一支南極長征隊,在去年11月中出發、歷經一個半月抵達南極點完成任務,近日他受邀到電台節目暢談南極冒險的見聞。當主持人汪用和問到此行冒險最害怕的事,沒想到宥勝竟然回答:「最怕手機弄丟!」

這個答案讓主持人聽得一頭霧水,因為在南極手機又沒訊號。對此,宥勝解釋:「因為要用手機看家人的照片,可以緩解想念家人的情緒。」也因為他在此次的旅程中把手機弄丟了,才會讓他的印象特別深刻。

宥勝形容當時他難過到在長征的路途中邊走邊哭,沒想到抵達目的地後脫下雪鏡,「竟然發現裡面積了一層眼淚冰」,也幸好最後手機順利找回。

宥勝還分享「在南極每晚都要抱著尿袋睡覺」,原來因為晚上帳篷外實在太冷了,根本無法出去上廁所,尿袋就算放在帳篷內也會結冰,「所以大家都抱著尿袋睡覺」。

有次他忘記將尿袋帶進睡袋,「半夜醒來想上廁所發現尿袋早已結冰」,讓他大喊這情況好尷尬,「我都不知道該拿叉子戳、還是要用熱水淋」,宥勝笑說從那之後,他都會乖乖地抱著尿袋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