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戴維斯輪休 湖人仍擋不住鵜鶘

詹姆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詹姆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鵜鶘以「輪休」為由,24日沒讓「一眉哥」戴維斯(Anthony Davis)在主場迎戰他屬意想跳槽的洛杉磯湖人,但是湖人依舊沒把握機會,防守出現不少漏洞,讓哈勒戴(Jrue Holiday)和藍道(Julius Randle)予取予求,最後湖人以115:128吞下第30敗,勝率也跌破五成。

麥基(JaVale McGee)開賽就和「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庫茲馬(Kyle Kuzma)演出空中灌籃秀,加上英格蘭(Brandon Ingram)的外線,湖人拉出15:10的攻勢,鵜鶘隨後反擊,中鋒歐卡佛(Jahlil Okafor)先在禁區賣高,藍道聯手哈勒戴,切入內線並且發揮外線準度,半場終了反以69:57超前。

下半場,詹姆斯和英格蘭雖持續幫助湖人拿分,但鵜鶘多點開花,除哈勒戴和藍道外,其他三位先發裴頓(Elfrid Payton)、威廉斯(kenrich Williams)和歐卡佛也有穩定火力貢獻,板凳出發的克拉克(Ian Clark)和迪亞洛(Cheick Diallo)也不斷在挹注分數,讓湖人毫無招架之力。

值得一提的是,賽前生涯助攻數累計8,512次的詹姆斯,在終場前1分39秒,對布洛克(Reggie Bullock)送出本場第12次助攻,讓他生涯助攻數達到8,524,追平米勒(Andre Miller),成為史上第10傑。

詹姆斯此役拿下27分7籃板12助攻,可惜湖人最後戰敗,全隊出現23次失誤,勝率跌破五成,季後賽岌岌可危。據湖人記者Bill Oram在自己的推特上寫道,打成這樣,連平常第一個接受媒體採訪的詹姆斯也罕見未受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