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投資現熱潮 光電公會投資台南500億

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同業公會會員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8)。共同宣布,投資台南太陽光電500億元。(記者賴友容/攝影)
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同業公會會員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8)。共同宣布,投資台南太陽光電500億元。(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同業公會加碼投資台南太陽光電系統,3年內共同投資500億元,理事長郭軒甫表示,會員想多投資、更快速投入,目標千億元以上不是問題。

此次投資案是繼GOOGLE、東京電力後最大的一個民間業者投資案,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對於台南市未來綠能的供電將有莫大助益,南市府將全力協助業者簡化投資程序、排除投資障礙。

乾淨能源是全民的期待,台南除了擁有得天獨厚的日照及氣候條件,南市府將加速投資行政流程,提供業者更容易、並減少浪費的投資方式,達到種電業者最好的投資環境及依據,一起把綠能產業發展帶向更高峰。

台南發展綠能的良好條件吸引業者爭相投資,聯合再生能源、開陽能源、友達光電等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同業公會的會員代表,23日共同宣示加碼投資台南,將於台南建置1GW(10億瓦)的太陽光電系統,3年內投資金額達500億元。

但相信在南市府積極協助下,500億投資案預估在2年內快速完成,郭軒甫表示,南市府開創了良好的投資環境,讓很多會員想多投資、盼更快速投入資金,目標1至2千億元不是問題。

台南是裝置太陽光電典範,容量占有全國的6分之1,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表示,也是全台第一個訂定低碳自治條例的縣市,規範高用電量企業必須設置太陽光電系統,讓新北、高雄、台中後續跟進。

台南市經發局代理局長蕭富仁表示,呼應中央綠能政策,將以「陽光電城2.0計畫」加速布局推動城市能源轉型,將於108年達成1GW太陽光電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