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武切維奇「雙十」助陣 魔術戲耍暴龍

武切維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武切維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東區第九的奧蘭多魔術客場挑戰排名第2的多倫多暴龍,魔術趁主力雷納德(Kawhi Leonard)休戰之際,充分發揮戰力,中鋒武切維奇(Nikola Vucevic)更是展現後仰勾射美技及三分外線準度,攻下23分及抓下12籃板,「雙十」優異表現帶領球隊以113比98輕取暴龍,距離東區第八的黃蜂僅剩一場勝差。

暴龍開賽找不到準星,武切維奇與洛斯(Terrence Ross)趁勢分別攻下8分與6分,帶領魔術首節25比15取得10分領先。伊巴卡(Serge Ibaka)和米克斯(Jodie Meeks)次節率先吹響暴龍反攻號角,主控羅瑞(Kyle Lowry)更是單節10分進帳,將分數追到50比53落後3分。

暴龍第三節持續追趕,一度在加索(Marc Gasol)和羅瑞追擊下,將分數逼近到1分差,但奧古斯丁(D.J. Augustin)空中妙傳給艾薩克(Jonathan Isaac)的強力灌籃,又喚醒魔術的氣焰,三節終了80比71,魔術再度拉開領先距離。

到了末節,暴龍突然提不起勁,防守力度又不足,讓板凳出發的洛斯持續發揮準度,前鋒艾薩克也在外線響應,讓暴龍提早棄卸投降。洛斯面對前東家打得特別順手,攻下全場最高的28分,林書豪這場表現普普,出賽18分鐘26秒,投8中2,拿下6分、並送出5次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