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5G手機來了 蘋果iPhone預計2020問世

分析指出,5G網路覆蓋率仍耗費多時才能實用化。(Fotolia)
分析指出,5G網路覆蓋率仍耗費多時才能實用化。(Fotolia)

【大紀元訊】行動通訊晶片大廠高通公司,19日推出第二代Snapdragon X55 的5G基頻晶片,上傳/下載的傳輸速率達7Gbps;採用7nm製程,能向下支持高達2.5Gbps的4G LTE速度。

搶先發布5G手機的三星Galaxy S10 5G版本、OPPO 5G手機,皆搭載第一代Snapdragon X50 5G基頻晶片,以外掛的形式配合S855行動平台,來支援5G網路模式。

高通公司5G營銷主管Ignacio Contreras說:「今年,幾乎所有主要的Android手機製造商,都將推出5G手機。」唯獨蘋果公司尚未表示iPhone何時擁有5G功能。

去年,蘋果公司在iPhone手機發布會中表示,不會使用高通公司的晶片,將轉而採用英特爾出產的晶片。

上週五,英特爾宣布旗下的5G數據晶片,將延至2020年才會上市,意味著5G版的iPhone最快也得等到2020下半年才能上市。

分析指出,5G網路覆蓋率仍耗費多時才能實用化,即使今年有許多電信商即將推出5G服務,使用代價恐將昂貴。在生產鏈出現落後、加上5G網路基地臺的架設並未廣泛的狀況,強行推出5G版iPhone或許必要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