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蘭市當代樂坊印尼巡演 關懷偏鄉村落與校園

宜蘭市當代樂坊2月26日將赴印尼巡演。(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市當代樂坊2月26日將赴印尼巡演。(宜蘭市公所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宜蘭市公所2018年3月舉辦第一屆國際藝術主席聯合會,除了為宜蘭帶來更寬廣的國際視野,讓世界看見台灣認識宜蘭外,江聰淵市長和音樂藝術總監李建興更發起成立「藝術讓世界更美好」(AFBW)之活動,希望透過國際合作,下鄉關懷需要幫助的人,2019年2月26日宜蘭市當代樂坊即將啟程前往印尼訪演,用音樂散播希望與愛到印尼村落與校園。

宜蘭市長江聰淵致贈100盒彩色筆予印尼偏鄉孩童,由藝術總監李建興代表接受。宜蘭市長江聰淵致贈100盒彩色筆予印尼偏鄉孩童,由藝術總監李建興代表接受。(宜蘭市公所提供)

「藝術讓世界更美好」已在印尼偏鄉成立英文與音樂學校,讓偏鄉小孩下課後可免費來學習,成立以來獲得各方支持,當地學生也在去年底受邀參加當地藝術節演出,第一次站上人生的舞台,讓大家感動不已。2月26日當代樂坊將再次邀集日本、西班牙和台灣之音樂家赴印尼偏鄉做社會服務。記者會中宜蘭市長江聰淵亦致贈100盒彩色筆予印尼偏鄉孩童,由藝術總監李建興代表接受,希望他們能透過畫筆揮灑彩色人生,同時也致函印尼卡不棉市長,邀請他有機會訪台,共同為偏鄉兒童之未來而努力。

音樂藝術總監李建興表示,此行社會服務團隊包括日本音樂家東風平和原理美小姐,西班牙的吉他演奏家阿爾道夫,和台灣音樂家數人組成,大家相約於印尼日惹集合。除了到學校表演外,並將於3月3日和當地學生共同舉辦音樂會,讓大家看到他們學習的成果。另外台灣吸管藝術家康木倉先生亦將教導他們製作吸管藝術,藉以學習一技之長。

江聰淵市長表示,台灣身為世界的一員,如何盡到服務世界之責任,是重要之課題,去年於國際藝術主席聯合會我倡議成立「藝術讓世界更美好」(AFBW)之活動,已在印尼成立一個學校,讓學生免費來學習,去年底看他們受邀演出時我感動不已,畢竟他們幾乎連上餐館吃頓飯的機會都很少,所以家長來信感謝時,讓我深深感受到我們做的是正確的事。我們一點點的關懷,可能成為改變他們一生重要的動力,也藉此呼籲愛不分國界,希望大家共同伸出雙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我們也相信透過這樣的跨國藝文訪演交流,能將台灣的藝文實力推向世界,幫助台灣結交更多國際朋友,成功體現務實外交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