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超會編童話故事 俄國老爹說而優則寫

在孩子的要求下,薩爾維提思考5秒鐘後就開始說出自創的童話故事。(新唐人電視台)
在孩子的要求下,薩爾維提思考5秒鐘後就開始說出自創的童話故事。(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陳品旭/綜合報導】俄羅斯有位父親薩爾維提(Giovanni Salvetti),他常常被自己的小孩要求在睡前說故事,但他的孩子只想聽爸爸講自己編的故事,他經常思考5秒後就能編出一個故事,最後還集結成冊,出了本童話故事書。

據新唐人報導,薩爾維提向媒體表示:「我每晚都要跟孩子們在一起,他們想要我說故事,不過他們不要我讀故事書,而是要我『編造』故事,所以他們會決定一個主題,任何主題都可以,然後我思考5秒鐘之後就要開始說故事,有次我的孩子告訴我,他們很喜歡我的故事,我怎麼不寫一本故事書呢?」

由於工作關係,薩爾維提時常要坐飛機到外地,他就利用飛行時間開始撰寫這本童書:阿杜羅與獨角獸(Arturo and the Unicorn),內容講述一名窮人透過自己藝術畫作,成功擺脫一連串的困境。

薩爾維提介紹道:「這本書想傳遞的訊息是,生活有時候並不如意,但是即使處在生命中最黑暗的時刻,藝術都能夠對你有所幫助,只要繼續前進,就可以像故事一樣擁有快樂的結局。」

這本童書有俄文、英文和義大利文版本,售價約3歐元(約新台幣106元),收入預計捐給慈善機構,幫助患有癌症的俄羅斯和烏克蘭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