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陸製疫苗世上最好?疾控中心遭炮轟

【記者凌雲/綜合報導】中國接連爆發嚴重的毒疫苗事件,導致難以計數的兒童致殘、致死。然而中國疾控中心主任25日仍宣稱,「中國疫苗應該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被中國網民圍剿,痛斥「臉比城牆還厚」!

去年7月,中國爆出武漢生物和長春長生兩大疫苗企業的「狂犬病疫苗」和「百白破疫苗」毒疫苗事件;今年1月,江蘇省淮安市金湖縣和河北石家莊又分別爆出2萬名兒童接種到過期疫苗和平價疫苗「掉包」貴價疫苗的斂財醜聞。

就在今年過中國新年期間,河北邯鄲市、河南濮陽各有1名兒童因注射疫苗致病,而永遠離開了人世,丟下了傷心欲絕的父母。

針對這一系列疫苗醜聞和人命悲劇,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5日召開的記者會上,當記者問到如何重建公眾對疫苗的信心時,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竟要民眾「不要疫苗一發生問題就懷疑」,認為一連串疫苗問題有的是「純粹的違法犯罪」,與疫苗本身沒有關係;有關監管責任缺失的問題,各行各業都有,完全撇清中共當局的責任。高福還宣稱「中國疫苗應該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

高的言論一出來,遭到中國網民群起圍攻:「這臉皮要多厚,才敢這麼說啊?」「不要臉到這種程度也挺難的!」「祝高福主任的子孫打中國疫苗都長命百歲。」

就在同一天,有10多名疫苗受害兒童的家長在中共衛生健康委員會門外,拉橫幅抗議,促當局正視受害兒童的情況。其中1名抗議的家長何方美說,她看到這個新聞,簡直笑掉大牙。她表示,現時很多疫苗受害兒童的問題仍未解決,她計畫帶這些兒童到疾控中心,在高福面前當眾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