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阻擋國際救援物資 美制裁4委國州長

美國副總統彭斯(右)2月24日在哥倫比亞與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左)及哥國總統杜克(中)會晤。(AFP)
美國副總統彭斯(右)2月24日在哥倫比亞與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左)及哥國總統杜克(中)會晤。(AFP)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強行阻止國際援助物資進入委內瑞拉後,美國週一(2月25日)對親馬杜洛的4名委國官員祭出制裁。

美國財政部週一聲明,美國制裁4名親馬杜洛的委內瑞拉州長,封鎖他們在美國控制的任何資產。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的新聞稿說:「財政部正在鎖定支持前總統馬杜洛的4名州長,他們阻止亟需的人道主義援助,加劇了委內瑞拉人民的痛苦。」財政部補充,美國的制裁不一定是永久的,制裁旨在帶來積極的行為改變。

與此同時,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a)與利馬集團(Lima Group,拉丁美洲國家與加拿大共組)的領導人開會。委國臨時總統瓜伊多也參加了此次會議。

《華盛頓郵報》報導,彭斯在會議期間宣布,美國對馬杜洛的幾名忠誠支持者進行制裁,並呼籲其他國家也跟隨川普政府,凍結委內瑞拉國有石油公司的資產。

彭斯在與瓜伊多和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會晤時說:「美利堅合眾國代表著這個半球的自由」,並將繼續支持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作為委內瑞拉的合法領導人。彭斯表示,美國將支持瓜伊多,直到這個石油資源豐富的國家恢復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