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參訪綠島人權紀念園區

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陳俊宏陪同德國國會友台小組參觀綠島人權紀念園區。(國家人權博物館提供)
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陳俊宏陪同德國國會友台小組參觀綠島人權紀念園區。(國家人權博物館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副主席索姆斯(Dr.Hermann Otto Solms)、議員德立戈茲(Ekin Deligoz)、柯彭(Jens Koeppen),以及德國駐台辦事處處長王子陶1日在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陳俊宏陪同下參觀綠島人權紀念園區,並聆聽1970年代曾被關押在綠島的政治受難者陳欽生親自說明當年的經歷。

魏爾胥表示,去年5月18日曾到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參加國家人權博物館成立掛牌典禮,這次率德國國會友台小組成員來台,除參加二二八事件紀念活動外,特別來綠島紀念園區了解當年歷史,以及台灣對轉型正義所做的努力。

陳俊宏表示,德國在轉型正義的成就值得台灣學習,國家人權博物館今年將與德國合作辦理「轉型正義工作坊」,邀請兩國學者專家進行經驗交流,這是建構人權館成為國際人權經驗交流平台的第一步,未來人權館將繼續連結相關人權與和平博物館,共同推動人權教育,讓台灣在國際推動人權價值扮演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