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雙登合飆74分 火箭力克塞爾提克

哈登(左)、高登(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哈登(左)、高登(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東西兩強波士頓塞爾提克與休士頓火箭4日交鋒,儘管綠衫軍五人得分上雙,但擋不住哈登(James Harden)與高登(Eric Gordon)的雙「登」連線,聯手砍進74分,火箭就在他們得分加持下,終場以115:104收下最近的5連勝。

塞爾提克雖在自家主場出賽,但開賽狀況不佳,首節以23:33落後。次節更是無法抵抗高登及哈登旺盛的手感,加上命中率不佳,半場結束以43:65,傷害被拉大到22分。

塞爾提克第三節仍是如此,沒有起色,但到了決勝節,終於甦醒過來,塔圖姆(Jayson Tatum)率先在三分外線點火,布朗(Jaylen Brown)接續展開攻勢,霍佛德(Al Horford)及史馬特(Marcus Smart)也火力贊助,綠衫軍拉出一波22:9的強勢開節,讓火箭捏出一把冷汗。

哈登立馬砍進三分外線,火箭加強防守,塔克(PJ Tucker)賞了塔圖姆麻辣火鍋,厄文(Kyrie Irving)也出現失誤,塞爾提克受到壓迫防守,無法讓順手攻勢延續,最後不敵火箭,近期6戰吞下5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