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徵召韓國瑜?王金平:我最有能力團結國民黨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國民黨已有多位政治人物表態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但黨內仍不斷傳出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聲音。有意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立委王金平昨(4)日表示,有意徵召韓國瑜參選是假議題,並強調「我才是真正有能力團結國民黨的人」。

王金平將於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總統,但國民黨內力拱韓國瑜投入總統大選的聲浪不斷,黨主席吳敦義日前也曾說,將保留第二階段徵召的可能,被外界解讀是在為民調最高的韓國瑜鋪路。為避免臨時發生陣前換將的狀況,外傳王金平的支持者已備妥連署書,盼讓王能夠獨立參選。

對此,王金平表示,有意徵召韓國瑜參選是假議題,「我才是真正有能力來團結國民黨的人。」他也強調,所謂支持者擔心他吃虧,希望他獨立參選,已經開始準備連署書的傳聞,「沒有這回事」。

至於前總統馬英九近日公開表態說,支持同樣有意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王金平回應說,「他們(馬、朱)本來就是在一起的,有什麼好奇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