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打壓宗教 中共炸碎世界最高「滴水觀音」像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中共長年打壓中國宗教,近來更派出爆破大隊,將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1座在山壁上、世界上最高的觀音像炸毀。外媒報導,當地村名表示,老百姓都拜佛,說佛祖好,不說共產黨好,結果不信共產黨,「共產黨就把佛給你拆了。」

據《寒冬》(Bitter Winter)報導,這尊高57.9公尺的「滴水觀音」像,位在平山縣皇安寺後殿的山壁,被炸掉前是全球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觀音像,逢年過節時就會有數萬名遊客到此一遊,對神像進行還願、膜拜等民俗儀式,也因此成為中國共產黨的眼中釘,在1月30日派出爆破大隊到達當地。

報導指出,自從去年以來,中共藉整治佛道商業化為名,大力整治各地宗教場所以及露天宗教造像,各地著名的露天造像紛紛遭封蓋、拆毀,而風景區內的大型宗教造像所遭受的打擊更為嚴重。

報導提到,今年1月30日,為拆除滴水觀音像,省、市、縣政府領導和當地公安人員共20餘人現場指揮,下令將皇安寺景區全部戒嚴,禁止百姓進出、拍照,並發出警告:誰若干涉拆除行動就抓誰。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炸毀觀音像的命令是由黨中央直接下達,因為「現在信教的人太多,全國各地都在禁止人們供拜佛像」。參與拆除行動的工人透露,政府找來專業爆破人員設計拆除方案,爆破工作準備了兩天, 2月2日進行爆破,觀音像上半身炸得粉碎,轉眼間只留下殘垣斷壁。

據當地村民表示,該觀音像花費近5年時間,耗資約1700萬人民幣,落成後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觀光朝拜,這是共產黨不能容忍的。「老百姓都拜佛,說佛祖好,不說共產黨好,共產黨心裡能高興嗎?」「不信共產黨,共產黨就把佛給你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