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困擾女性外貌的身體問題(下)

女性總是希望自己的外貌呈現最佳狀態,整理出一些令女性尷尬的外貌問題,並提供解決方法。 (Fotolia)
女性總是希望自己的外貌呈現最佳狀態,整理出一些令女性尷尬的外貌問題,並提供解決方法。 (Fotolia)

編譯/葉澄旭
女性總是希望自己的外貌呈現最佳狀態,然而總是會有一些不滿意的地方,例如肥胖紋、橘皮組織、皮贅、腳臭等。網絡醫生網站(WebMD)整理出一些令女性尷尬的外貌問題,並提供解決方法。 

微血管擴張

微血管擴張看起來就像蜘蛛網,好發於需要長久站立的職業人士,如教師、護士、售貨員,過度肥胖、懷孕和遺傳也可能提高血管擴張的機率。有效的治療方法是硬化療法,將食鹽水或硬化劑注射到擴張的靜脈血管中,使得網狀的血管擴張慢慢消失。 

排汗量大

避免食用辛辣食物,也不要食用會讓汗味更臭的大蒜和洋蔥。皮膚科醫生建議可用除臭劑和止汗劑,在夜間排汗量低時使用除臭劑效果最佳,還能降低皮膚過敏的概率。如果情況嚴重就必須使用處方用藥,甚至注射肉毒桿菌來緩解狀況。 

腳臭

建議澈底清洗足部並保持乾爽,每天換穿天然材質的鞋襪,鞋底可加吸汗的鞋墊,使用足爽粉。每週泡「茶水浴」,茶葉中的單寧酸可暫時抑制出汗。如果足部紅腫,有鱗片般的皮屑剝落,很可能是細菌或真菌感染,應就診。 

腳跟長繭

冬天腳底粗厚的角質層又乾又硬,還會龜裂疼痛,夏天穿涼鞋時暴露出來,相當不美觀。若想去除厚繭,可將腳浸泡在熱水中軟化厚皮,再用浮石磨平。平時應注重足部保溼,塗抹保溼性高的乳霜。(全文完)◇ 


困擾女性外貌的身體問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