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電影教父郭南宏新作 川雅居民宿辦首映

郭南宏導演微電影公益首映會在高雄旗山「川雅居藝術空間民宿」舉辦,與會嘉賓郭南宏導演(右5)、民宿總監孫湘珍(右4)等共聚欣賞。(川雅居民宿提供)
郭南宏導演微電影公益首映會在高雄旗山「川雅居藝術空間民宿」舉辦,與會嘉賓郭南宏導演(右5)、民宿總監孫湘珍(右4)等共聚欣賞。(川雅居民宿提供)

【記者鄭池南/高雄報導】電影教父郭南宏導演近年新作「愛.不必解釋」、「小莉向前跑」微電影,3月3日星期日晚上六時,在高雄旗山「川雅居」藝術空間民宿舉辦首映會,這是台灣唯一的一場,以戶外電影院方式純公益免費開演。

郭南宏導演近年2部微電影新作品「愛.不必解釋」、「小莉向前跑」。(川雅居民宿提供)郭南宏導演近年2部微電影新作品「愛.不必解釋」、「小莉向前跑」。(川雅居民宿提供)

郭導新作品精緻、親情、感人、勵志,兩部微電影《愛.不必解釋》、《小莉向前跑》歷時兩年餘拍攝製作,內容都是親情勵志取向,是令人感動的好片。

郭南宏是土生土長的高雄在地人,懷抱愛鄉情懷,郭導演兩部微電影拍攝皆以高雄人、事、物為背景,川雅居藝術空間民宿總監孫湘珍(川雅)表示,非常感謝郭導的支持與鼓勵,指定《愛.不必解釋》影片的拍攝場景,選在川雅居藝術空間民宿,並以此做為台灣首映會的場址。

《小莉向前跑》是2018年郭南宏導演以高雄為背景拍攝完成的第一部微電影,他想讓更多人發現高雄的美麗,同時期望透過電影劇情啟發人們正向觀感與思維,影片有笑有淚,感動許多人。

郭導希望透過微電影勵志的故事,讓美好品德教育被正視。

兩支微電影在旗山首映,川雅居從設計䇿劃、户外電影院呈现執行及貴賓邀約,僅在有限的10天內完成,孫湘珍表示,過程雖然辛苦,仍然誠摯地感謝協力的夥伴及參加首映的嘉賓,一起留下這非常難得的台灣唯一的一場郭南宏導演近年新作品微電影首映會。

參加首映會來賓有杉林區長鍾炳光賢伉儷,以及特地從台北專程南下的台灣微電影創作恊會張理事長、攝影恊會理事長呂俊銘導演、中華微電影協會理事長王天倫、電影公司老闆郭綺綺、《小莉向前跑!》微電影童星女主角練佳家和母親等,近百位觀眾從台灣各地來到川雅居欣賞郭導新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