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星展銀行印度子行正式成立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星展銀行5日宣布於印度正式成立全資子行-星展銀行印度有限公司(DBS Bank India Limited,DBIL),星展銀行進入印度金融市場已達25年,且於1994年在印度成立代表處,並於隔年設立首家分行,自此逐步拓展營運版圖,目前星展銀行在印度境內包括德里、孟買等12各城市皆設有營業據點。

隨著星展銀行印度子行正式營運,星展銀行將可望加速在當地的成長步伐,拓展營運規模,並且透過串聯實體與數位的模式,以提供大型企業客戶,中小企業客戶與個人消費者更多元完善的服務。

星展銀行印度子行預計在未來12到18個月內,在印度境內25個城市成立超過100個客戶服務據點,其中包括分行與自動服務站(Kiosks)。在這月內,星展銀行印度子行將會新闢9家分行,將營運版圖延伸至海德拉巴等城市。星展銀行印度子行也計畫將在已有分行的城市(如孟買)再新增分行。同時,更預計在缺乏銀行服務的偏遠鄉村地區增設5家分行。

星展銀行執行總裁高博德指出,星展銀行作為亞洲銀行,對於亞洲發展堅持長期承諾。印度與中國是亞洲地區兩大關鍵市場,星展銀行也將持續投資。2016年,星展銀行在印度首創推出純數位銀行digibank;近來我們在當地也推出以數據為導向的中小企業放款方案。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表示,尤其近年來印度科技業蓬勃發展,相信是許多台灣企業關注的重點市場。星展銀行(台灣)將善用星展集團資源以及亞洲網絡經驗,協助有意拓展印度市場的台灣客戶在當地拓展業務版圖。

星展銀行(台灣)企業及機構銀行處處長羅綸有表示,台灣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星展銀行(台灣)將透過星展集團在亞洲的營運版圖,包括星展銀行印度子行,協助台灣企業進一步取得拓展新興市場的契機,更將結合多元化數位金融解決方案,打造符合客戶需求的多元化服務,協助企業提升跨國營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