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無魚坊的攝影心視界】古木參天雲水謠

返鄉歸人尋古道,寒雨霏霏雲水謠。
處處寫意好風景,老榕參天氣勢豪。(攝影/鄭清海)
返鄉歸人尋古道,寒雨霏霏雲水謠。 處處寫意好風景,老榕參天氣勢豪。(攝影/鄭清海)
文/鄭清海

返鄉歸人尋古道

寒雨霏霏雲水謠

處處寫意好風景

老榕參天氣勢豪

2016.11.23福建南靖土樓群

旅遊小常識:

「南靖雲水謠」原名長教,位於漳州市南靖縣境內,屬於世界文化遺產「福建土樓」的一個景區,屬國家5A級。那裡山川秀美、人文豐富。村中幽長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樓,還有那靈山碧水,無不給人以超然的感覺。

觀賞奇樓美景,領略古道悠悠、碧水青青的同時,感受閩台交流的深遠淵源。(攝影/鄭清海)觀賞奇樓美景,領略古道悠悠、碧水青青的同時,感受閩台交流的深遠淵源。(攝影/鄭清海)

2005年底,由張克輝以自己和幾位台胞的生活閱歷,為原型創作的電影文學劇本《尋找》改編的電影《雲水謠》,曾經在此拍攝取景。在福建土樓申遺成功後,為藉《雲水謠》之名樹立品牌,將《雲水謠》這部優秀作品的人文意蘊和道德情感充分展現在這條閩西南古棧道上,讓遊客在觀賞奇樓美景,領略古道悠悠、碧水青青的同時,感受閩台交流的深遠淵源,當地政府將村中這條長10餘公里,全部用鵝卵石鋪成的古道正式命名為「雲水謠古棧道」,將長教命名為雲水謠古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