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勇士慘輸綠衫軍33分 總教練:令人難堪

柯爾,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柯爾,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NBA西區龍頭勇士6日主場力戰塞爾提克,五星戰線幾乎崩潰,全場挨打,沒有任何領先機會,最多落後到35分,第4節提早變垃圾時間,最終95:128狂輸33分,締造本季最慘烈一戰。

勇士最引以為傲的三分球,全場35投8中,命中率僅2成出頭,柯瑞(Stephen Curry)包辦4顆,狀態一般。杜蘭特(Kevin Durant)和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則手感糟糕,2人共28投9中,三分球10投盡墨。湯普森(Klay Thompson)右膝受傷,可能還要休息1週。

反觀近況不佳的綠衫軍,開賽就展現企圖心,上半場投籃命中率高達63.0%,以73:48打得勇士主場一片鴉雀無聲,打完第三節取得29分領先。替補的海瓦德Gordon Hayward)砍進30分、7籃板、4助攻、3抄截全隊最佳,也是他繼1月2日後得分再度上看30分。厄文(Kyrie Irving)19分、11助攻,也是綠衫軍贏球功臣。

勇士本季已經有5場在主場至少輸20分,而33分落敗則是自2009年11月28日以來在主場輸最慘的一次。總教練柯爾賽後痛批球員:「我們球員在場上慢慢跑,在空手切入時你必須很賣力,我們今天沒有拼盡全力,這讓人感到難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