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明年總統大選 專家:俄國恐擴大網路干預

美國即將在2020年舉行總統大選,網絡安全專家表示,俄羅斯或將採取更廣泛的干預行動。(Fotolia)
美國即將在2020年舉行總統大選,網絡安全專家表示,俄羅斯或將採取更廣泛的干預行動。(Fotolia)

【記者吳英/綜合報導】美國即將在2020年舉行總統大選,網路安全專家表示,俄羅斯或將採取更廣泛的干預行動。

彭博社報導,網絡安全專家推測,2020年美國大選期間,與俄國政府有關係、位於聖彼得堡的「互聯網研究機構」(Internet Research Agency)可能會試圖繞過臉書及推特等提供的保護措施,在社交媒體散布分裂美國選民意向的內容,干預美國大選。

臉書及推特等公司在2016年大選期間提供保護措施,查找和刪除駭客散布的虛假內容。

火眼(FireEye)公司情報分析主管霍德奎斯特(John Hultquist)預期在明年大選期間,俄羅斯駭客「不會自己創造內容,而是更廣泛地散布內容,他們會隱藏在其他人的幕後,創造更多機會。」

賽門鐵克公司(Symantec Corp)高級風險威脅研究員伍斯特(Candid Wueest)表示,駭客正在入侵電腦設備,並利用它們設立大量社交媒體帳戶。這些被駭客入侵的電腦設備,被用於創建許多看似合法的帳戶,以及幾可亂真的粉絲群及點擊量。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上週在舊金山舉行的RSA會議上發表演講時表示,社交媒體仍然是外國人士影響美國大選的主要途徑,該局正在與相關公司就此問題進行合作。

「在選舉期間,來自外國的惡意行動幾乎沒有減少跡象,特別是使用社交媒體」,他說,「這種情況還會持續,我們正在努力遏制這種行動,以避免在2020年再次發生。」◇